中國將列匯率操控國?川普:若報復再徵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在周二(9日)重申,如果中共對關稅或其他措施進行報復,他將再對2670億美元,折合超過台幣8兆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根據外媒消息,由於人民幣不斷貶值,引發白宮關切,美國財政部考慮在下週的報告,將中國 列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9日)重申,如果中共對美國最近加徵關稅和其他措施進行報復,他將再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額外加徵關稅。

記者:「如果中國報復的話,你承諾會加徵更多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當然,一定會。」

記者:「所以(貿易戰)會繼續下去?」

美國總統 川普:「百分之百。如果他們那樣做,如果他們報復,『報復』是甚麼意思?他們已經進行了報復。他們已經拿走5000億美元,我認為這就是終極報復。不,看,中國想達成協議,我認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我只是說他們還沒準備好。我們已經取消了幾次會談,因為我認為他們還沒準備好達成協議。」

上個月,美國對近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中共隨後進行報復,也對美國約6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如果美國繼續加徵關稅,最終會對超過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幾乎是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商品的總量。

而人民幣在近期不斷貶值,也引發美方關注。據外媒消息,美國財政部正考慮在下周公布的報告中,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過去六個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重貶9%,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在美中關係緊繃之際,外界推測,是中共故意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以抵銷貿易戰對經濟的衝擊。

專家分析,一旦中國被列入正式名單,將面臨更多制裁,川普政府可據此限制美國公司對中國的投資。據韓媒報導,貿易戰將延伸到金融、資本市場的制裁,甚至匯率戰,很可能出現中方資產被凍結,和特定商品的世界貿易被禁止等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