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驚奇發現 恆星在星系之間高速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銀河系有超過1,000億顆恆星,其中大多數位於其中央緊密的盤面上,而坐落在此盤面中間的是一個超級黑洞。荷蘭萊頓大學的天文學家,利用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太空望遠鏡─蓋亞任務(Gaia)所取得的資料,尋找高速移動、逃離銀河系的恆星,卻意外地發現飛進銀河系的恆星,它們可能來自於其它星系。

銀河系的恆星,會以每秒幾百公里的速度環繞此星系轉動,移動速度最快的恆星被稱為超高速星(hypervelocity star),它們的一生 在此星系中心 附近展開,隨後因與黑洞的交互作用,被以高速拋向該星系的邊緣。

到目前為止,只有少數超高速星被觀察到,而蓋亞任務最近公布的資料則提供了獨特的機會,讓不同團體的天文學家尋找更多超高速星。其中,萊頓大學的天文學家就因此而驚訝地發現,有些超高速星不是飛離銀河系中心,而是朝向銀河系中心高速行進。

天文學家說,這些闖入銀河系的恆星有可能來自環繞銀河系運轉的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又稱大麥哲倫雲),或是更遠的星系。如果是這樣的話,科學家可能可以取得與其它星系的恆星有關的、前所未有的訊息。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