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麵包店創意「廢麵包」解決食物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為解決食物浪費問題,英國倫敦一間連鎖麵包店將賣剩的麵包製成特別的「廢麵包」(waste bread),每個口味都稍有不同。

在英國,平均每一天有2400萬片麵包被丟棄,烘焙師巴杜(Roz Bado)與室友談到食物浪費,以及如何把還可以吃的麵包再製成新產品。

她花了九個月的時間,終於想到一個兼具創意和環保的發想,她在老麵製成的麵糰中,加入自己獨創的「麵包粥」(bread porridge)原料,也就是把賣剩下來的麵包用機器切碎,再把麵包屑做成「粥狀」,最後加進麵糰裡。

由於每天剩下來的麵包不同,因次每個廢麵包的口味也不太樣。這家麵包店估算,一個750公克的麵包,約有三分之一是剩麵包,每天烘培100個,一天就可以省下10公斤被浪費的麵包。

巴杜說,「雖然有人覺得廢麵包這個名字很奇怪,但我們認為應該要對顧客誠實。」而第一批的100個廢麵包,將於這個月11日,先在10個點販賣,之後再擴展至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區的分店。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