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全球關注 泰足球隊抵紐約獲創變者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4個月前,包括教練在內一共13人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於環境惡劣、地勢複雜的洞穴中18天!他們奇蹟獲救的過程,引起世界廣泛關注。現在,少年足球隊成員,前往紐約接受頒獎,來看我們在紐約的報導。

泰國野豬足球隊,包括教練的兩名成員來到紐約市,為足球隊和搜救隊領取亞洲協會(Asia Society)頒發的2018「亞洲創變者獎項」(Game Changer Awards)。

足球隊教練表示,受困於清萊省的「睡美人洞」洞穴中時,他與隊員分享自己的食物,並教導少年們求生技巧。

泰國野豬足球隊教練 Ekapol Chantawong:「為了保持大家心情的平靜,我讓一些隊員和我一起冥想、靜坐。」

當時,洞穴內氧氣非常稀少,平和的打坐,能幫助他們減少氧氣的消耗。

在場的另一位足球隊成員,是受困人員中,唯一一位會說英語的,他在英國潛水員在洞穴中找到他們時,與他溝通。

泰國野豬足球隊隊員 Adul Sam-on:「他問多少人在洞穴中,大家現在怎麼樣,我說有13人,大家都沒事。」

在搜救行動的前幾天,完全沒有足球隊的消息,前府長當時擔任傳遞消息給媒體和家屬的角色。他表示,他不只鼓勵他人,自己也對當時的情況抱有信心。

前泰國清萊府府尹 Narongsak Osatanakorn:「營救他人的時候,你要相信他們還活著、他們沒事,把每分鐘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幫助他們。」

足球隊表示,現在的感情像家人一樣親密,並會繼續在足球上面精進。全隊現正受邀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另一位獲得亞洲創變者獎項的,是百事公司的首位亞裔女執行長盧英德(Indra Nooyi),她以事業成功的女性角色,分享她平衡事業與家庭的關鍵,在於家族之間的相互幫忙。

百事公司前執行長 Indra Nooyi:「最終,傳統的亞洲家庭價值觀,需要被復興,大家族和社區鄰里間的關係,必須要回來。」

她認為,年輕人能幫助老一代活得更健康,而年輕人也能從長輩身上學習經驗。

亞洲協會自2014年起,頒發年度「創變者」獎項,表彰為亞洲地區帶來創新和發展的傑出人才。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