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重挫800點 美信心喊話、台國安基金將開會

道瓊重挫800點 國安基金將召開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美股周三開低走低,科技股跌最深,道瓊重挫超過831點,S&P 500指數連跌5天,公債殖利率居高不下,打擊市場信心。台灣國安基金 11 日下午將討論是否啟動護盤。

 

今天早盤亞洲主要股市瀰漫一股低氣壓,台股開盤狂下跌500點,摜破萬點大關。
 

台灣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國安基金會觀察是否有恐慌性崩盤,台股下跌點數不是唯一考量點,下午四點國安基金召開會議。


盤後,美國白宮發聲明安撫市場,強調美國經濟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當強勁,並強調川普的經濟政策已獲得歷史成就,如美國失業率已降到50年來新低、企業和家庭都減稅等。


創下8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科技股幾乎遭到「通殺」,美國總統川普把「元凶」指向美國聯準會(Fed),盤後批評聯準會正在犯錯,堅持升息「屢教不改」、「已經瘋了」。白宮官員透露,川普當天已先得到市場崩跌的通報。他今年一再批評Fed升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