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奇遇!「巨型蝌蚪」秒變一條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最近科學家在夏威夷海域進行深海探勘時,發現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奇特的外型讓科學家感到相當驚奇,仔細觀察後,發現這原來是一條鰻魚,顛覆他們以往對這種生物的印象。

連連驚呼聲中,出現在科學家眼前的是個形狀奇特的生物。

圓鼓鼓的黑色驅體再加上一條長長的尾巴,彷彿是隻巨大蝌蚪在清澈的海底中飄游。

(9月19日)海洋研究船鸚鵡螺號(E/V Nautilus)在美國夏威夷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做深海探勘時,偶然發現這種名為吞鰻(gulper eel)的鰻魚,顛覆科學家以往對這種生物的印象。

在漂浮一會後,黑色球體開始翻滾,並收縮變形,緊接著出現一條巨大的裂口,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就從原本的蝌蚪外型變回一條細長普通的魚。

一條成年吞鰻可以長達三英尺,因此科學家推估發現的這條應該算是幼年吞鰻。

吞鰻最大的特徵就是擁有巨大的嘴巴,張開時可以吞下比自己還大的食物,通常棲息在水深五百公尺到七千多公尺的深海區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