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捍衛傳統!為長棍麵包申請世界遺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正統的法式長棍麵包成份簡單,只有水、麵粉、酵母和鹽巴,但製作過程卻非常考驗麵包師的經驗跟技巧,因此這項手工技藝受到工業化量產的威脅,法國麵包師為了保護這項技藝,決定為法式長棍麵包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

鐵盤上的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看起來美味可口,不過它的製作過程相當不簡單,道地的法式長棍麵包成分只有簡單的水、麵粉、酵母及鹽巴,要做出好吃的麵包非常考驗技術,因為擔心這份手藝失傳,法國人希望把長棍麵包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

巴黎最佳法式長棍麵包冠軍(2018年) Mahmoud M'seddi:

「我們擔心的麵包店會一間一間關閉,因為工業化生產設備取代了麵包師,如果我們繼續這樣發展下去,法國將不再有麵包店,即使法國的麵包聞名世界。所以我們真的需要這個認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世界遺產名錄)來保護法國的製造技術。」

長棍麵包有200年歷史,更是世界知名的食物,愛吃麵包的法國人,每年可以吃掉3000萬條長棍麵包,不過麵包師們擔心大型超市裡,那些充滿添加物的低品質長棍麵包會讓這項工藝消失。

巴黎市長助理 Olivia Polski:

「在我們不可避免地越來越傾向於購買工業生產的麵包時,我們認為推廣手工製造的麵包非常重要,而且長棍麵包就是麵包工藝的象徵。」

為了保存傳統技法,法國人極力爭取法式長棍麵包納入世界遺產,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聲援行列,聯合國預計在11月公布審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