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前景樂觀 美股為何跌?關鍵看這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好,美國多頭市場走到第九年,股價崩跌引發關注。實際上從經濟基本數據來看,美國景氣前景,相當樂觀,倒底是出了甚麼問題?有分析就認為,美國聯準會過快升息,可能造成不良後果,加上經濟成長,可能有放緩疑慮,市場投資人因此,率先反映在股票市場。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美股「黑色星期三」,一場崩跌,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過其實美國經濟,目前欣欣向榮,9月失業率低到3.7%,2018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高達4.2%,通膨數據溫和下,為何股市如此反映?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0.11):「我們的利率上升速度,遠遠快過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很多人所預期,我認為美國聯準會失控了,我認為他們所做的是錯的。」

川普槓上聯準會,不是沒原因。FED快速升息,引發通膨擔憂,市場資金緊縮下,不只增加企業借貸成本,還降低股票市場吸引力。就怕吹熄,正要強力復甦的美國經濟,成了豬隊友。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 DAVID SPIKA:「那就是市場不希望看到的情況,擔憂聯準會過於領先,提高利率速度太快,造成錯誤並導致市場調整。」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 王榮旭:「第三季財報雖然不錯,可是接下來第四季,甚至到明年上半年的一個經濟狀況,是不是會受到美國跟中國貿易之間的一個影響。」

美國減稅利多效應逐步遞減,尤其中國大陸經濟不佳,影響美國的跨國企業獲利。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擔憂美國企業可能暫緩資本支出計畫,預估2018年美國企業資本支出成長約3%,2019年反轉衰退0.8%。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 王榮旭:「所以我才認為就是說,這一次費城半導體跌的這麼兇,而且領先跌,是不是他已經預先在景氣的一個部分,開始有走下坡的一個情況,所以預先就已經開始在反映在股價上面。 」

分析師認為,美國科技股重跌,成了全球景氣先行指標。IMF《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3.9%下修至3.7%,美國則預測由2.7%下修至2.5%。貿易制裁,當然美國也得付出不少成本。

A&G CAPITAL 首席投資專家 HILARY KRAMER:「我想我們會看到市場在中期選舉之前回歸,絕對會的。但我們會看到更多的賣出,因為在企業方面還有個人投資者,都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緊張情緒。」

不過外商瑞銀(UBS)發布新聞稿,依舊看好美國多頭市場並未終止,認為短期市場「調節」實屬正常,斷言這波「牛市」還要延續好一陣子。不論如何,市場波動,反映投資人進退維谷,後續端看美國是否祭出新一波振興措施,就業數據、經濟指標,都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