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影響 北京警察禁市民美使館聽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好,美中貿易衝突升溫,中國人卻毫無知情權,美國大使館經常會舉辦一些知識講座,對中國民眾開放,10月10號,幾位北京市民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聽課時,卻在大使館門口,遭到中共警察阻截,甚至被帶往派出所關押至深夜。不過奇怪的是,這個講座主題和貿易戰無關,問警察為何以前放行現在卻被攔截,警方竟然說,現在美中貿易戰了,你們被美國人騙了。

美國駐華大使館當晚舉辦的是一場面向公眾開放的教育知識講座,題目是「孟祿與近代中國教育轉型」。

北京市民陳洪旺10月12號對新唐人表示,他的孩子正在上高二,所以他特別關注教育問題,因此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公共平台上報名參加。但在使館門口排隊的時候,被中共警察攔截。

北京市民 陳洪旺:「他說呀,現在在打這個中美貿易戰,不許跟美國人接觸。報出身份證,然後就等著,陸續的又來了很多的中國的安保人員,把我們就強制給蹬上車了。」

陳洪旺說,其他前往聽課的人士也跟他一樣被受到阻攔,其中有3人跟他一樣被帶到了麥子店派出所,並被關押到半夜才由住地派出所警察接回。

另一名被攔截的人士葛志慧也告訴新唐人,她是正式申請,獲得邀請按時前往的,但到達以後,就被警察查身份證,然後扣下,不讓去聽。

市民:「為什麼不讓我們進,你說出理由來,我們就回去。」

警察:「得拿出行動來」

市民:「我這不是有邀請嗎?這不我報名成功了嗎?」

警察:「就不行」

葛志慧說,在麥子店派出所關押期間,警察不許他們吃飯、喝水,還逼他們坐冷板凳。

陳洪旺認為,警察隨意抓人的行為是違法的,中國需要加強法制建設。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