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升空品橘旗 提醒學校彈性調整戶外課程

高雄市民權國小升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空汙旗。(高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高屏地區近來空氣品質指標持續不佳,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高雄市教育局配合市府環保局,進行空氣品質緊急惡化應變機制,三級學校設立「空品旗」,學校需依照空品旗的顏色,彈性調整戶外課程。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目前高雄市三級學校都要升空品旗,各校分別配置五色或六色旗,有綠、黃、橘、紅、紫、褐紅色。每日上午8點及中午12點半,接獲環保局發布AQI(空氣品質指標)>100的警示通報時,將即時通報學校,發布空品警示訊息,學校隨即更換空品旗,並依據AQI對應的顏色與活動,調整戶外課程及活動。另外,高雄市教育局官網每天也提供各校高雄市空品查詢。

民權國小升起空品旗(高市教育局提供)
民權國小升起空品旗(高市教育局提供)

(一)AQI值達「橘色」:減少敏感性族群學生戶外活動。

(二)AQI值達「紅色」: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並考量戶外活動地點之空氣品質條件,將課程、動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

(三)AQI值達「紫色」: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將課程、活動調整於室內進行。

環保局表示,近日都緊盯環保署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訊,這兩天高屏地區空品區多呈現橘色,提醒「橘色」行政區機關學校,升上橘色空汙旗。高雄市民權國小師生11日將原本黃色的空汙旗,換上橘色旗幟,放在人來人往的玄關前,提醒大家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