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花車獨輪車表演 高雄囝仔展現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國慶花車遊行在民眾喝采聲中落幕,但花車和搭配的表演節目,都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出來的,高雄市這回登場的獨輪車表演,每位小朋友都是練上4、5年以上摔不怕的「老手」,而屏東搭配花車演出的國中學生,還把書本帶到台北唸,因為國慶後就要月考了。

還沒輪到高雄登場,這群右昌國小的孩子們已經騎上獨輪車,一次又一次演練,確保表演百分之百完美。

就像哪吒腳踩風火輪一樣,獨輪車在她們腳下,前進後退轉彎煞車都自如,要保持平衡,還要和隊友搭配變換隊形,真的很不容易,就算有個小凸槌也是爬起來繼續。

高雄右昌國小獨輪車隊員:「(如果摔很痛會不會想要放棄呀?)不會呀,我都摔了5年了。」

參加國慶演出很開心,當場加上幾筆宋江臉譜的彩繪,更讓她們忍不住照鏡子。

高雄右昌國小獨輪車隊員:「(好看嗎?)好看,(哪裡好看?)眼睛。」

高雄的國慶花車今年展現的是文化意象,內門宋江陣、左營萬年季、前鎮戲獅甲都被搬上花車,高高的梅花樁上,兩廣龍獅戰鼓團的舞獅好手,要挑戰在移動的花車上展現戲獅甲精髓。

高雄國慶花車駕駛 顏伯年:「因為上面有提醒獅團,速度要放慢一點,油門踩放要注意。」

屏東明正國中編舞老師 蘇億霖:「我知道很累很喘,但是妳們放下來的那一刻,表情要hold好,有很多人的表情是鬆掉的。」

明正國中的舞蹈班學生,這回則是配合屏東花車,展現海洋意象,盡情展現優美舞姿的同時,其實她們都面臨不小的課業壓力。

屏東明正國中校長 陳寶郎:「她們這兩天還把功課帶來,晚上要讀書寫功課,因為下禮拜要月考。」

雖然國慶遊行落幕,但參加的各式花車,目前還在中正紀念堂展出,要讓大家近距離觀賞各具特色的主題花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