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老鷹棲地 屏縣推產銷履歷千人種豆體驗活動

縣長潘孟安與近千位參與民眾一起種紅豆。(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每年10月是紅豆種植期,為推廣產銷履歷紅豆,農糧署南區分署與屏東縣水稻育苗技術改良協進會,13日在東港鎮平和路紅豆田區舉辦「千人種豆體驗活動」,縣長潘孟安與近千位參與民眾一起種紅豆,體驗食農教育,預計明年一月再一起採收成果。

友善老鷹棲地 屏縣推產銷履歷千人種豆體驗活動(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友善老鷹棲地 屏縣推產銷履歷千人種豆體驗活動(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從產地到餐桌,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全縣產銷履歷生產的紅豆,從原本開始契作面積1公頃,目前已達到200多公頃,尤其農糧署獎勵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且不使用落葉劑之紅豆生產者,每公頃補助一萬元措施,希望更多農民能加入友善耕種的行列。

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表示,106年全台紅豆種植面積6,198公頃,其中高屏地區佔近98%,又以屏東縣種植面積4,635公頃最多。近年積極輔導農友合理化施肥,保持土壤環境健康,並透過第三方驗證公司於紅豆的生產流程及用藥安全上把關,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又味美的產銷履歷紅豆。

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與立委周春米,種下產銷履歷老鷹紅豆。(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與立委周春米,種下產銷履歷老鷹紅豆。(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姚志旺說,神農獎得主林清源,是老鷹紅豆的推手之一,其為避免老鷹誤食因食用田區紅豆種子死亡的小鳥屍體,造成老鷹也死亡,自101年起積極改變紅豆種植方式,透過耕種方法的改變,減少播種期的鳥害,且採收時不使用落葉劑,讓紅豆自然熟成,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安心的紅豆。
 

這次活動,規劃占地近2公頃土地,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種紅豆的樂趣,不僅體驗食農教育,也種下希望和對土地的情感。透過全民參與及全程縮時攝影紀錄,瞭解田間管理及紅豆生長過程,共同選購國產產銷履歷農產品。現場並準備產銷履歷紅豆料理,包括紅豆海產粥、紅豆餅、紅豆湯等,讓大家免費品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