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千億耗時12年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4 日訊】斥資近千億、耗時12年,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終於通車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工程執行過程相當辛苦,但是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鐵路地下化後的綠色廊帶,將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空間,改善生活品質,提升經濟效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交通部長吳宏謀等貴賓出席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典禮,共同見證高雄城市轉變的歷史一刻。

行政院長 賴清德:「高雄市各界引領期盼多年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正式通車,我很榮幸有機會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計劃,也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計劃,也可以帶動高雄更美麗、更有秩序、更有經濟實力。」

交通部長 吳宏謀:「整個鐵路地下化,所有包括左營到鳳山15.37公里,我們以後可以發現,沒有前驛、後驛之分,我們可以發現新城、舊城就是靠一條美麗的綠色廊帶把它連結。」

台鐵公司慶祝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當天在沿線10個新車站免費發送紀念一卡通,一早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甚至有人早上5點就到三塊厝站排隊。

民眾 潘女士:「今天早上5點就到這裡了,真高興在這裡住了40多年,這個車站終於重新開放,好高興好興奮。」

民眾 董先生:「通車典禮然後才有這限量2800張,然後就來排排看,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滿喜歡火車的。」

高雄鐵地下化斥資近千億,耗時12年完工,從新左營站到鳳山站鐵路地下化後,拆除沿線平交道、陸橋、地下道,高雄不再有前驛和後驛的區別,未來生活品質和秩序可望愈來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