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美防長或離職 伊朗協議歧見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在週日播出的「CBS60分鐘」訪談節目中,表示他與國防部長馬提斯的關係融洽,不過,他也首次提到國防部長馬提斯可能離職。

川普在預先錄製的訪談節目中說:「我和馬提斯關係很好,兩天前還一起午餐。他有可能離職。說實話我覺得他像民主黨人。但是馬提斯將軍是一個好人,我們相處融洽。」

五角大廈發言人 陸軍上校 曼寧對此回應:「馬提斯防長一直專注工作,保證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

2016年,川普任命馬提斯為國防部長。身為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馬提斯曾在歐巴馬時期擔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請相信,對美國和我們盟友的任何攻擊,將以失敗告終。」

美國媒體分析,馬提斯與川普總統在不同問題上存在分歧,他傾向於保留歐巴馬時期簽訂的伊朗核協議。而川普一直稱這個協議極其糟糕,今年早些時候恢復了對伊朗的制裁。

此外,川普一直要求北約盟國貢獻更多國防預算。而馬提斯認為與北約盟友的關係有助於維護國際秩序。

他還認為全球暖化問題是實質的威脅,但是川普認為那是環保組織的政治工具。

為此,川普稱馬提斯更像民主黨。

川普表示:「我們的內閣很棒。我對有些人不太滿意,有的人我覺得不怎麼樣。但是有的人非常出色。」

目前馬提斯還沒有辭職跡象,他週二將再次訪問越南。

米拉·李卡德爾(Mira Ricardel)今年五月作為副國家安全顧問進入白宮後,外界就猜測川普可能在中期選舉後讓馬提斯離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