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精準醫療 台灣產研醫推客製化醫材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全球生醫界都積極投入精準醫療領域,所謂的精準醫療,是指透過個人基因表現以及臨床資料資訊,給予每位患者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工研院攜手台大醫院以及生技公司,將成立台灣第一個個人客製化醫材平台,以3D列印技術,開創高階醫材的新藍海市場。

藉由3D列印技術,為患者量身訂製醫材。工研院攜手台大醫院以及生技產業界,簽署合作意向書,打造個人客製化醫材平台與產業鏈。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每一個人不一樣的尺寸,從設計研發到製造出來,再到臨床,這樣的結合,我們適應力會更好一點。」

臺大醫院副院長 孫瑞昇:「精準醫療或是3D列印,基本上就是為你去量身訂做,理論上完全符合你的身材或你的尺寸。」

由台大醫院接收到的臨床需求為出發點,經由工研院整合生醫材料、積層製造製程設備等開發,再結合科技公司的影像以及設計軟體,最後再經由生技公司,數位製造產出個人化醫材。

法國工業設計軟體大廠全球策略夥伴副總裁 Alain Dubois:「3D列印市場在台灣,還可以但並不是非常大,但我認為,台灣3D列印產業的知識以及技術,不只有助於台灣市場而是面向全球。」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 林啟萬:「老年人口所需要的醫療,包括像癌症治療,或是骨科治療上面有那麼多不同需求。在標準化製程下面,能不能達到成本的控制,然後可以讓大家接受,有很好的醫療品質可以維持。」

高齡化社會帶動相關醫材需求攀升,2019年全球智慧醫療市場約300億美元,商機龐大。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精準醫療加上大數據分析,生產出高階醫材,將會是非常大的商機,未來跨產業的整合,將會是台灣拓展全球市場的利基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