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境破案有成 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觀察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的國際參與,刑事局近日跨境打擊犯罪成果豐碩,陸續協助日本破獲大型詐騙機房,又與南韓警方偵破大型毒品走私案,台灣警方打擊犯罪能力備受各國肯定,為了能與其他國家更好的互助合作,因此今年刑事局已經向「國際刑警組織」提出申請,希望能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大會。

攻堅警方:「手伸出來、手心朝上,手伸出來、手心朝上,趴下、不是叫你跪著。」

刑事局等單位11日進行攻堅,破獲在日本設立詐欺機房的跨國詐騙集團,逮捕黃男等17人,過去台、日兩國合作以打擊毒品居多,近年合作打擊跨境詐欺的案件也漸頻繁,這也是首件台日合作打擊詐欺機房案例,然而不只與日本合作,前陣子也與韓國警方共同破獲跨國運毒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一隊隊長 楊國松:「本局駐韓聯絡署與韓國檢警,在8月26號破獲一個韓國史上最大的毒品案,共查獲第二級毒品、甲級安非他命共90公斤,還有一名台灣籍的張姓犯嫌。」

刑事局跨境打擊犯罪成果豐碩,台灣警方打擊犯罪能力備受各國肯定,刑事局表示,局長蔡蒼柏今年已經以個人名義,正式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函,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第87屆國際刑警大會。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一隊隊長 楊國松:「犯罪集團在跨國的方面不斷的提升它的觸角,目前不論是電信詐欺還有毒品案件,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發生,身為台灣我們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希望能在這個國際間,能善盡一份責任。」

刑事局表示,經各方不斷努力,目前已獲得許多理念相近且友好國家的瞭解以及支持,累積了許多正面動能,台灣一直都希望能在打擊跨境犯罪有所貢獻,並與其他國家分享情資。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一隊隊長 楊國松:「我相信全世界的警察,我們大家共同信念都一致、打擊犯罪,所以我們屏除掉一些政治爭議,我們很希望真的是,把這個殲滅犯罪放在第一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