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台梵邦交!陳建仁:教宗兩度問候蔡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陳建仁,目前正在梵諦岡出訪,鞏固我國在歐洲的唯一友邦,昨天(14日)他出席封聖典禮時,親口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問台灣,方濟各也主動表達向蔡總統問好,說他會為台灣祈禱。

跟太太兩人緩緩走進會場,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教廷封聖大典,也是這趟出訪最重要的任務,因為這可是跟教宗方濟各面對面的唯一機會。

副總統 陳建仁:「我有邀請他(教宗),代表總統跟台灣人民,邀請他到台灣來訪問,他(教宗)笑一笑,離開的時候他又說,請務必跟蔡總統問好,所以是兩次的問好,讓我有點驚喜,真的他還記得,世界上這位很重要的女性的領導人,他(教宗)這次給我們的時間,還(比兩年前)更長一點,馬上就認出我和太太曾經來過,這是第二次他也滿有印象。」

出訪梵蒂岡,陳建仁一再強調台梵關係不受梵蒂岡跟中共的主教協議影響,尤其典禮上,7位即將封聖的名單中,先教宗保錄六世跟台灣有很深的淵源。

台梵76年邦誼根深蒂固,教廷安排陳建仁坐在接近祭壇的位置,隔壁鄰居是我國友邦洪都拉斯的副總統。

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兩個就談醫學的東西,談得好高興,他說他很樂意,來看我們的長照的情況,還有健保的情形,他說他們的醫療體制,他曉得可以跟台灣,有一些互相學習的地方。」

兩人交頭接耳有說有笑,看得出台洪兩國關係也很好,但坐在附近的,還有先前跟台灣斷交的薩爾瓦多還有巴拿馬,一樣同排而坐,卻幾乎零互動。

台灣光是這一年內就被中共挖走三個邦交國,歐洲唯一友邦教廷可不能再失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