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40天 桃捷綠線開工也成角力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桃園市捷運綠線,2008年爭取至今,歷經兩任縣長,今天終於舉行開工祈福典禮,預定在2025年完成通車。不過,卻遭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批評是假動工,不過尷尬的是,這場開工典禮上,還有多位國民黨議員出席。

桃園捷運綠線15日舉行開工前的祈福典禮,現場有近二千位民眾參加,交通部次長張政源以及得標的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中興工程都到場參與。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105年的四月能夠正式的核定捷運的綠線,這一次的高架段終於能夠正式動工,今天正式舉行開工典禮,我們預定工期七年捷運綠線要通車。」

桃園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預計在2025年完工,不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舉行記者會,大膽斷言桃園捷運開工就是停工的開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陳學聖:「因為整個捷運綠線目前為止只有區域01站它是市府土地,其它到32站根本土地都還是私人的,而且包括地下穿越權這個問題都沒有解決,所以現在你一開工以後就面臨根本就沒辦法往後施工,所以開工就代表停工的開始。」

鄭文燦在開工典禮結束後表示,基於監督的立場,議會或反對黨都可以要求快一點、好一點,但是用否定的態度甚至於視若無睹的態度,都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隨著選戰腳步逼近,公共建設也成為政治角力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