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市場電子支付上線 柯P捧場「嗶」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灣麥當勞,今天宣布,買餐點也能使用悠遊卡,而在充滿獨立攤商的傳統市場內,要全面改用電子支付就比較困難。但現在,台北西湖市場,在北市府做市場軟硬體改建計畫同時,有八成店家將電子支付服務一併上線,邁向無現金經濟。

拿悠遊卡嗶一下,機器馬上印出收據,完成交易。電子支付前進傳統市場,位在台北市內湖的西湖市場,響應北市府計畫,將市場軟硬體升級,並宣佈悠遊卡支付正式上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當然市場的硬體改建,我們會很用力去做,但是我們希望說我們要開始同步,把所有市場的軟體也推進,那這次非常感謝,西湖市場,這個響應我們市政府這個,市場軟體改建的計畫。」

柯文哲隨後也拿著自己的悠遊卡,到市場攤位內逛,用電子支付向攤商們買了果汁、抄手等食物。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感應速度這麼快,都不會出錯。」

用悠遊卡交易快速便利,也避免零錢鈔票傳播細菌。西湖市場的攤商表示,電子支付上線後,對店家來說也更方便。

西湖市場攤商 鄭女士:「不用找零錢,就是用悠遊卡在打(收據)的時候,比較方便。客人比較方便,他也不用帶零錢,我們也不用帶零錢給他。有的老人家也會帶悠遊卡,因為他出去怕,人家他家裡怕他帶錢不方便,就是用悠遊卡來刷就比較方便。」

目前,西湖市場已經有八成攤商能夠提供電子支付,金融科技的風潮吹進傳統市場,讓這象徵台灣百姓生活縮影的地方,也走向無現金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