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9案拚公投 選務人員還缺450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
2018年九合一大選,即將出現9個公投案,意味著將耗費更多時間開票,除了經費,中選會表示,目前選務人員總共還缺45000人。
 
公投綁大選進入最後階段,中選會將審議以核養綠最後三案,是否成案,如果過關,年底恐怕有9項公投,場地和監票人力都面臨考驗。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 VS. 立委(民) 洪宗熠:「但是你剩下39天,你還欠4萬5千多人,我是真的很擔心啦。那另外還有一個修法方向,要不要把20歲以上的人民,每一個人都要去投票所,擔任工作人員一天,這個可以嗎?這個我們再研究一下。你認為可不可行?」
 
綠委洪宗熠鼓勵修法徵招選務人員,不難想見開票隱憂。中選會表示,目前打算每多一張公投票,管理員、監察員,增加100元不等津貼,甚至准許公務員補假2天,就等政院審定。中選會祭出變革,包括投錯票匭也有效,但公投票一致白色,又引發爭議。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 VS. 立委(國) 黃昭順:「是不是有被作弊的機會?我也希望顏色不一樣,當天我們開選務會議的時候,委員你們又來拜訪我,我就被迫中斷主持,結論是一律用白色。9張公投票。」
 
大選剩不到40天,中選會得在朝野爭論之間,盡快想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