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加州電動巴士為四萬通勤族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全球各地有許多零排放的電動巴士上路,我們帶您看到,在美國加州,當地新電動巴士亮相,要為四萬通勤族提供服務。

電動巴士全長40英呎,車廂內提供USB充電介面,也將提供WIFI,這是聖馬刁交通局第一次購買零排放汽車,相比柴油巴士更環保節能。

聖馬刁交通局主席Charles Stone:「這個巴士室內很安靜,對於乘客而言是很好的乘坐體驗,柴油巴士產生太多的溫室氣體排放,即使很多人使用的混合動力的巴士也不是對環境最好的方式。」

今年加州通過SB100法案,該法案表明到2045年加州全面實現清潔能源供電。

加州議員 Kevin Mullin:「我們加州有雄心勃勃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但是唯一達成我們目標的方法是投資類似于這種全電動巴士技術。」

為聖馬刁交通局提供電動車的Proterra公司總部在舊金山灣區,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專注於電動車生產。

Proterra CEO Ryan Popple:「Proterra是北美生產電動巴士的領先公司,我們和全美以及加拿大境內90個機構合作,我們的目標是幫忙街道交通完全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這批10輛電動車購買計劃總計920萬美元,資金來自於聯邦、州、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和SamTrans基金。這些巴士將在2020前陸續投入使用,電動巴士將和SamTrans其他車輛一起每天為灣區42000人提供運送服務。SamTrans計劃2032年將所有的巴士換成全電動巴士。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聖馬刁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