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錢也迎台商資金 賴清德:不宜窄化分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引匿名消息,稱政府嚴審中國大陸台商金流,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歡迎台商回台,政府是善盡反洗錢國際義務,這種說法是刻意分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今天查辦的,不管是偽裝成政黨的促統團體,或者某些違反國家安全的法令,它特定的金流流進台灣,進行台灣的騷擾的工作,這是國家該做的事,美國這麼做、歐美這麼做,台灣當然也更應該這麼做。)國際上為了打擊恐怖組織、人口販賣、毒品犯罪等等,(台灣有台灣國家安全的需求)對,那我們作為國際體系的一員,我們一定要參與。如果我們不參與的話,我們在國際上,(我們的金融會被排除),對,包括我們的金融、包括我們台商投資的資金的融資,我想恐怕都會出現問題。所以不宜把台灣,善盡國際義務行為,把它窄化為、甚至刻意分化為,是阻止台商回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賴清德澄清,台灣歡迎台商資金回台投資,政府正研擬新法律,讓海外資金的租稅特赦回台灣;目前防制洗錢是善盡國際義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