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看DRAM 第四季保守 明年價緩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今年下半年以來,記憶體市場,出現明顯降溫,重要半導體廠商南亞科,法說會上,高層透露未來市況看法。認為第四季開始,產品單價微幅下滑,未來強化伺服器產品市場投入,目前已經打入國際級美系廠商,產品第四季就能出貨。

重量級科技大廠南亞科,舉辦第三季法人說明會,營收243.75億,季減0.9%,但毛利率58.9%,逼近六成,創下歷史新高,本季Eps 4.15元,累計前三季賺上一個股本。

不過展望未來,受到國際局勢影響,外加英特爾CPU短缺,第四季DRAM需求,相較上半年,來的保守。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第四季的ASP(平均銷售價格)有可能是會微幅下滑。現在還不好估計,可能在單位數%上下,就是有看到第四季的狀況是比前半年來稍微保守一點。」

預估第四季起,業界延緩產能擴充,南亞科也下調2018全年資本支出,從240億下修至211億,明年DRAM的產品單價,預估將走緩跌。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我們並不預期說,明年會有,非常急遽的、非常劇烈的價格問題,會有價格的調整,但是不應該有很劇烈的價格調整。還是會有緩跌的狀況,到底緩跌一季兩季,現在還看不出來。」

供需來看,手機記憶體規格升級、消費品維持成長,伺服器記憶體需求年增3成,PC端短期則有跌價壓力。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推進伺服器市場,這個剛才所講的,佔大概全世界最大的成長的一個市場區塊。這個對南亞科技是最為關鍵的執行方針,也就是多樣化我們的產品。

南亞科定調產品組合採多元策略,伺服器Data Center產品,第四季出貨國際級美系廠商,逐步提高營收占比,可望上看一成。此外,南亞科也入選2018年「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在半導體設備類中,獲得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