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前進日本市場!正面對決蔦屋書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成立近30年的誠品,前幾年先後進軍香港跟中國大陸,現在更是首度跨出華人圈,瞄準日本市場。誠品宣布,即將在2019年的秋天,在日本橋室町的商業複合大樓設立首家據點,也藉此打造台日文化的交流平台。

東京的日本橋一帶,是主要國道的重要樞紐,而台灣的誠品書店,將首次進軍日本,預計在2019年秋天,在日本橋室町的商業複合大樓,正式開幕。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日本橋過往我們說是它經濟、物流、文化的中心,所以也會希望能夠跟很多在地的百年歷史老店合作,透過這樣一個交會,就希望能夠創造出新鮮的議題,我們希望能夠成為日本和台灣,民間跟在地交流的一個文化的新平台。」

1989年在台北市開張的誠品書店,2012年跨出台灣,打入香港市場,接著在2015年進軍中國蘇州,現在又將攜手三井不動產以及日本百年老牌書店,開拓東京據點。正面對決2011年正式在東京代官山營業的蔦屋書店,它曾被譽為是全球最美的20間書店之一,除了書籍雜誌外,也設有咖啡館,當初蔦屋還曾經來台取經誠品的營運模式。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我們希望的是,真正的走出華人社會的時刻,誠品有機會是從都市建設的角度、從社區發展的角度、從工藝活化的角度,跟當地實力堅強的夥伴,共同的一步一腳印去創造,就是我們說日台文化交流的新契機。」

日本百年老牌書店專務 松信健太郎:「日本的出版業不管是出版商或者是書店,都是在同樣的制度下經營,同樣的業者用同樣的做法。導致多年來一成不變,日本的書店也苦於這種一成不變。這次誠品,新的業者能進入日本書店業,我期待能帶來新的衝擊。」

日本不動產開發商就表示,日本橋曾經是日本最繁華的地區,擁有豐厚的文化底蘊,不過近幾年卻面臨沒落的危機,希望台灣書店的進駐,能夠用新興的眼光,帶給日本新的契機,而同時也能打造台日文化的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