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錢也迎台商 賴清德:不該被刻意分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6日)有平面媒體引述匿名消息,指控台灣公股行庫,在選舉前嚴審大陸台商金流。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說,媒體不宜刻意分化,政府歡迎台商資金回台,政府是善盡反洗錢國際義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某媒體)不宜把台灣,善盡國際義務的行為,把它窄化為、甚至刻意分化,分化為是說,是為了阻止台商回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平面媒體頭版報導,引述匿名的「竹科財務主管」、「銀行主管」說法,指控政府透過公股行庫,嚴審中國大陸金流,影響台商。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國際上為了要打擊恐怖組織、人口販賣、毒品犯罪等等,(台灣有台灣國家安全的需求)對,那我們作為國際體系的一員,我們一定要參與。如果我們不參與的話,我們在國際上,(我們的金融會被排除),對,包括我們的金融、包括我們台商投資的資金的融資,我想恐怕都會出現問題。」

第一銀行則澄清,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11月將來台做第三輪相互評鑑,因此新增強化措施。是全面性作業,而非針對大陸地區或台商。例行的交易檢視,並未要求提出交易文件,僅針對可疑交易,徵取相關交易文件與憑證,作為查核。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今天查辦的,不管是偽裝成政黨的促統團體,或者某些違反國家安全的法令,它特定的金流流進台灣,進行台灣的騷擾的工作,這是國家該做的事,美國這麼做、歐美這麼做,台灣當然也更應該這麼做。反而沒有證據的指控,到底是在幫什麼樣的犯罪行為圍事?好好地深入調查了解一下。」

賴清德強調,政府歡迎台商資金,正研擬新法律,提供租稅特赦,鼓勵海外資金回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