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追劇70集!35歲上班族罹老花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老花眼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台中有一名35歲的上班族,平常上班就需要長時間的用眼,下班後更熬夜追劇,才三天就把70集的宮廷劇看完,之後他發現,看近物變得很吃力,檢查發現,是用眼過度,出現老花眼的症狀。

拿著手機看啊看,時下流行的夯劇,一追就是好幾集,但小心老花眼,提早來報到。

民眾 王小姐:「大概從晚上吃完晚飯,然後就一直看看到凌晨,大概早上7、8點,然後你就發現,咦?外面的天亮了。」

民眾 詹小姐:「看很久的話眼睛會比較酸,因為你盯著一個東西太久。」

台中有一名35歲的上班族,才花了三天就把70集的宮廷劇看完,結果看近物變得吃力又模糊,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150度的老花眼。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 薛維禎:「相較於平常沒有遠視眼或正視眼來說,她平常眼睛就已經在出力,把我們很遠很遠的焦點,拉近來看了,如果再加上過度,或長時間的用眼,讓肌肉更加疲勞的話,老花眼的症狀就會比一般的人來得更明顯。」

醫師解釋,這位上班族,本身就有遠視,眼睛的肌肉需要比一般人花費更大的力氣調節,加上她工作需長時間用眼,眼睛等於整天沒有休息,才讓老花眼提早來報到!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 薛維禎:「像這種病患遇到的提早老花的症狀,的確是可以經過休息,或是適當的閱讀習慣改善之後得到緩解,不過就另一方面,像水晶體的惡化,就要看個人體質。」

醫師提醒,長時間追劇除了可能讓老花提早報到,還可能引發乾眼症、飛蚊症,建議每30分鐘休息10鐘,並在足夠的光線下,避免眼睛提早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