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禮物!45億年隕石砸穿屋頂仍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日本愛知縣小牧市一位71歲老先生 內藤真吾,家中停車場屋頂遭一顆不明石頭砸穿,他將這顆石頭送去日本科學博物館鑑定後,發現竟然是一顆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館方將它命名為「小牧」隕石,並向國際隕石學會提出登錄申請。

事情發生在9月26日晚上10點多,當時內藤爺爺已經睡覺,突然聽到「咚」一聲巨響,整個屋子都搖晃了一下,他驚醒了一下,想說會不會是小偷,不過他還是繼續睡回去。等隔天早上起來查看,發現車庫屋頂破了個洞,隔壁鄰居家的屋頂上還有破磚瓦,推測石頭應是先砸中鄰居家屋頂,反彈後再打穿他家的停車場屋頂。

除此之外,周圍還有燒焦的痕跡,將石頭寄給東京都台東區的科博館,科博館指出,隕石的長10.5公分、寬8.5公分、高4.5公分,約550克重,與地球上的岩石成分大致相同,由於會被磁鐵吸引,推測內部含有鎳。館方判定這是貨真價實的隕石,而且還有45億年的歷史!

得知鑑定結果的內藤爺爺開心極了,雖然屋頂被砸壞,所幸沒人受傷,而且是這麼貴重而且神秘罕見的東西,另他覺得真的是天外飛來奇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