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孔」發電說惹議 沈榮津鞠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五(12日)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政治效應持續,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備詢時,脫口說出國民黨甚麼都不要,是要插鼻孔發電嗎?國民黨團直接到經濟部踢館,沈榮津最後是誠懇的鞠躬道歉。

國民黨立委:「部長下台負責,部長下台負責。」

國民黨一大票人浩浩蕩蕩到經濟部踢館,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擺出陣仗迎接,前一天沈榮津備詢這段發言,先惹火國民黨立委。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立委(民) 賴瑞隆(10.15):「什麼都不要的時候,電從哪裡來?插到鼻孔,插頭就直接插鼻孔。所以就沒有電嘛。我覺得這樣不好啦!」

國民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我們帶來了,同仁帶來這個插電器,部長你昨天真的失言。」

經濟部長 沈榮津:「昨天這樣的話,我還是誠懇誠懇的來跟大家道歉。」

沈榮津擺低姿態道歉,滅了國民黨立委的怒火,但包括環團跟國民黨立委還是質疑深澳停假的,隨時都能死灰復燃。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院長來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了。後續的行政作業,我們會請經濟部或環保署,在選前能夠儘速完成。」

賴揆給了廢除深澳電廠環評的期限,經濟部快馬加鞭,畢竟選前拆了深澳電廠這顆炸彈,執政黨可不希望這個議題持續被作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