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金門」保麗龍垃圾河空拍影片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已故導演齊柏林用空拍影像記錄台灣,成功喚起公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而在離島金門,也有一位年輕人,空拍驚人的保麗龍垃圾河,而這些海漂垃圾,一部分也是來自中國大陸 。

從空中俯視金門,蜿蜒的小溪塞進了大大小小的保麗龍,這段「金門后扁保麗龍河」視頻,引發網友關注。

安瀾國小校長 張志猛:「這邊離(中國)大陸的距離是比較近的,然後整個洋流的方向跟東北季風吹的方向的話,它的海漂垃圾就會往后扁海灘這邊集中。」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 董森堡:「我們人的視覺角度大概只有,可能只有兩公尺高,那你透過空拍的角度你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那條在后扁的保麗龍河,也是因為我飛了高拍機之後,我自己也嚇一跳。」

這條緊臨后扁海灘的保麗龍河,因為不易進入,不在淨灘範圍內。再來看看,這田浦水庫的濾水池,雖有人每月定期清理,但源源不絕的海漂垃圾,始終無法根治。

金門縣環保局掩埋場場長 蔡源銘:「其實我們統計一年大概有500噸的海漂垃圾,那保麗龍的話,其實因為它很輕,我們現在其實這幾年統計我們大概130幾噸的海漂保麗龍,這是有清上來的,沒有清上來的可能還不計其數。」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 董森堡:「這些保麗龍污染會那麼多,是主要是海上箱網養殖業很多,那不曉得兩岸可不可以透過一個雙方一個對談的機制,然後立法來約束或是減少這麼保麗龍使用量,從治本的角度來做這件事情。」

董森堡用空拍關注金門環境問題,還不只這一椿。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 董森堡:「(我)一開始的時候早就用空拍機去通報相關單位,可是因為當時的(莫蘭蒂)風災的狀況其實非常非常的嚴重,也沒有多餘的人力來處置,結果就造成了一個嚴重的海岸油污的狀況。」

2016年金門遭遇史上最強的莫蘭蒂強颱十七級陣風,竟把停在中國廈門的四萬噸級貨輪「港泰台州」號,吹到十浬外的古崗海邊擱淺。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 董森堡:「那其實金門不可諱言的,因為她在地理的地理環境的一個關係上跟(中國)大陸非常非常的接近,這是不可否決的事實,它就是存在著。」

除了風雨無阻,守護家園淨土。董森堡更投身議員選舉,盼能帶動年輕人一起來關心公共事務,用自己的力量,讓金門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