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下月美經台海軍演 美海軍研究船抵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國除了積極啟動與多國的雙邊貿易談判之外,外傳11月,美軍可能要在台海軍演,恰巧美國海軍科學研究船「湯瑪森號」,正停靠在高雄港,由於船上配有雷達,還有水下載具,可以測量深度溫度壓力等,引發各界揣測 跟軍演有關。

跟著船長ERIC的腳步,直接進到它的心臟地帶,這裏每個螢幕都有它的功能,像這個顯示的就是在海中深度、溫度、壓力,讓外界直接聯想到這個是否要提供美國航艦在海面上演習時參考數據。

船長 Eric Haroldson:「不(跟軍演無關),我們在西太平洋做研究而已,我們剛剛在跟從颱風的方向,我們就是跟從颱風,看他們從哪裡開始往他們的方向,下一站我們要去澳洲。」

船長直接否認這個可能性,這艘「湯瑪森號」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上面遙控水下載具ROV,自主式水下載具AUV,可測量深度、溫度、壓力、化學性質,船長表示這些數據都是提供給學術界做研究,其中合作單位也包含台大,像這個就是收集海水做分析。

船長 Eric Haroldson:「這個容器到某個程度,按這個鈕上面與下面都會關起來,接著收集的海水,會顯示它的溫度鹽巴的濃度。」

船上共有50人,大部分都是科學家,而這回是第二次進到高雄港來,最主要是要補給物資,很愛台灣的美食,希望學術單純化,外界不用有太多的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