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加薪有望了?最新調查:46%企業有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就快年底了,上班族最關心的,明年薪水調不調,人力銀行公佈了最新調查!發現只有46%的企業有調薪意願,比今年少了16%,主要受到景氣不確定因素影響,不過願意調薪的幅度來到3.75%,比去(2017)年多。

敲著鍵盤,回客戶E-MAIL,還得不時用手機確認行程,她是今年37歲的小靜,原本在高雄當工程師,起薪只有28K,工作5年薪水調幅不到30%。

上班族 小靜:「這五年來覺得是辛苦的啦,其實一路是到了台北之後,進了一個比較有規模的公司,這樣的環境,才慢慢的公司會有3到5%,慢慢的年度的成長這樣。」

為了突破低薪困境,小靜決定北上,先在台南工作再轉往台北,終於讓月薪突破5萬元,上班族都想要加薪,明年到底有沒有機會?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明年只有46%的企業,願意幫員工調薪,比例比今年少了16%,不過願意加薪的企業,調薪幅度有3.75%,比2018年還高。

餐飲集團品牌經理 杜岳修:「明年在我們公司來講的話,預計會有30家店展店的目標,所以在人才的招募上面,其實我們是相當看好的,這個幅度我們大概是抓在4.3到13%左右的漲幅這樣子。」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台灣現在有很多的公司,不管是貿易還是製造業,甚至是金融業,跟大陸方面有相關的連動,所以在這裡如果中美貿易開打,現在已經是像這樣子的情形,展望明年因為政策因素不明,所以就沒有辦法做出可以調薪,或是全面加薪的一個承諾。」

儘管主計總處統計,今年1~8月的平均薪資來到4萬0830元,比起去年(2017年)增加2.61%,不過想要在明年(2019年)薪資成長,還得看國際情勢發展,景氣好轉,加薪機會自然比較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