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會面前夕 美轟炸機再入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好,美中爭端持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在新加坡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不過,在會談前夕,兩架美軍軍機飛到南海,進行訓練任務。對此,華府表示是符合國際法。上個月,同一個機型的轟炸機,也曾飛越東海和南海的國際空域,執行同樣的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週四在新加坡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尋求與中國較為彈性的軍事關係。

不過據美國媒體報導,兩國防長會面前夕,兩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飛到南海,進行例行訓練任務。從飛行路線看,涵蓋中共在南沙群島所有島礁。

CNN記者 Matt Rivers:「中共將人造島軍事化,在上面建飛機跑道、導彈系統以及雷達干擾站。在過去幾年中共的這些作為,升高了緊張情勢。」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表示,16日的任務符合國際法,與馬提斯一同訪問亞洲的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則表示,中共把南海前哨站軍事化,美方正試圖做適當的回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國決心要讓公海航線保持開放,這是中共需要了解的事情,他們的長期以來的行為,都是不必要的挑釁。必要時戰艦指揮官就按交戰規則處理。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中共的作為已經引起周邊國家的擔心,甚至必須要採取些因應的做法。所以解鈴要繫鈴人,也就是說中共的軍事動作越大,相關的國家的軍事動作只會跟進。」

為了抗衡中共,原本就與中共有領土紛爭的日本和印度,也傳出將在月底簽署防禦合作協議,還要共享非洲吉布地的日本自衛隊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