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名異議人士逃到台灣 聲援退黨抵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兩位有泰國聯合國難民身分的中國異議人士,上個月27日從泰國轉機台灣時,稱擔心遭中共跨國迫害,向台灣政府請求政治庇護,陸委會也強調,決不會將兩人遣返回大陸。目前他們一直滯留在台灣機場,期間接受本台電話專訪,披露遭中共迫害詳情,並支持民眾退黨。

滯留台灣機場22天,中國大陸異議人士顏伯均和劉興聯等待第三國救援,坦言心情忐忑不安。

新公民運動成員 顏伯均:「在這裡的22天,我們的心情跌宕起伏,非常複雜。一方面我們希望得到國際社會、人權組織的關注,另一方面我們也受到各個方面的堵截迫害,網絡上的誣陷誹謗,再一次請求台灣在第三國接受我們的日子裡,讓我們能夠暫留台灣。」

他們稱,因為懷疑遭中共公安跟蹤,在泰國期間感到不安全,被迫逃到台灣。曾多次遭中共抓捕的劉興聯說,害怕被遣返,因為曾被中共迫害到病危。

中國人權觀察祕書長 劉興聯:「2015年5月起,我被海口警方秘密抓捕到武漢,在武漢被秘密單獨關押了九個月,最後身體發生了嚴重病業,已經奄奄一息的情況下,才被交保釋放。」

顏伯鈞是北京工商大學副教授,因支持香港佔中,參加新公民運動等而入獄。他呼籲全球抵制中共邪惡體制,並表示已經退出中共。

聲音來源:新公民運動成員 顏伯均:「當時我是在沈陽當老師,東北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要我們退黨。他們留了一個郵箱,我就把他發過去了,他們就給我退了。(黨團隊嗎?)退黨,退黨,退黨。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第一句話就說了,是一個幽靈。既然是一個幽靈,我們就呼籲全世界的人抵制幽靈、遠離幽靈。」

台灣政府表示,不會遣返他們。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