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業者推8K影像開發 攻VR娛樂教育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將台灣評選為「超級創新國」。台灣積極培育新創產業,北市府舉辦論壇邀請研華、宏基以及新創公司,分享8K VR開發經驗,希望促成新創與產業對接,打造影像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VR影片,不論是演唱會還是從事極限運動,充滿立體感的畫面,讓民眾身歷其境,4K畫質還不夠,台灣新創業者致力研發8K影像內容。

Funique VR執行長 鄭卜元:「360度4K,你劃分成4等分,除以4,你等於單角度只有1K,1K就是只有SD的時代再高一點點。8K除以4,2K這才是單視角Full HD,才是能滿足你現在最基本VR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好精細。」

昆蟲身上的紋路全都清晰可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體驗VR,驚呼連連,台灣新創業者運用獨特的攝影技術,不只可以將文物拍攝的鉅細靡遺,另外還有蟻人視角,創造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Funique VR執行長 鄭卜元:「像博物館或是昆蟲頻道,全球物種這樣的紀錄,我們認為,這完全符合VR的特性。」

研華網路暨通訊事業群(NCG)協理 林俊杰:「(VR產業)需要很高端的顯示跟計算的平台,這些都是台灣廠商的強項。」

新創業者表示,目前已投入多部短片製作,以劇院的方式做推廣,未來也將著重在醫療以及文創產業等領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指出,數位影像產業為跨領域產業,未來商機龐大。北市府舉辦論壇,期待促成台灣新創與產業對接,打造影像產業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