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發現!4巨大行星環繞「嬰兒」恆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首度發現,一顆年輕恆星有4顆像木星或土星那麼大的行星繞行。這是科學家第一次在一個嬰兒般的年輕恆星四周發現這麼多巨大的行星。

這顆名叫CI Tau 的年輕恆星距離地球大約500光年,它位於一個星系內大量生成恆星的區域。這顆恆星的年齡只有200萬年,在宇宙中算是個還在學走路的小嬰兒。

它的四周圍繞著一個由塵埃和冰所構成的巨大盤面。目前有4顆行星圍繞CI Tau運轉,最內側的行星,也就是熱木星,它的軌道與水星相當,而最外側行星的軌道,卻比海王星的大出三倍之多。如果以質量來論,兩顆外側行星的質量大約與土星相當,而兩顆內側的行星質量則分別是木星的1倍和10倍左右。

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產生很多疑問。比如說,大約1%的恆星有熱木星繞行,但大多數已知熱木星的年齡都比CI Tau大了幾百倍,CI Tau這個系統是如何形成的呢?科學家表示,為了探索這個令人困惑的系統,他們將以不同波長取得更多有關這些行星與原行星盤屬性的資料,以進行更多研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