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空降部隊!直升機護送母熊入山繁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法國南部的庇里牛斯山區,目前僅剩43隻熊,為了物種的多樣性,法國生態部野放兩隻母熊入山,讓熊群可以繼續繁衍下去,避免原生熊滅絕。不過部分畜牧業者抗議此項行動,他們憂心棕熊會攻擊他們所飼養的牲畜,我們一起來看看。

法國政府為了維持物種多樣性,避開當地抗議的牧羊人,(10月4日、5日)用空運的方式以直升機將兩隻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母熊,載到法國庇里牛斯山(Pyrenees)的貝亞納(Bearn)地區野放,先把籠子降到地面,再將門鎖打開,讓母熊可以自行活動。這些人工引入的舉動,都是為了讓物種有機會繁衍。

法國生態部長 FRANCOIS DE RUGY:

「這對於庇里牛斯山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法國保護自然和生態多樣性的特殊日子,今天能夠真的在庇里牛斯山的貝亞納地區野放兩隻母熊,老實說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貝亞納谷引進瀕臨絕種的物種,而這個地方僅剩2隻公熊。」

這次野放的2隻母棕熊,分別是7歲的克萊佛里納(Claverina)及1歲的索里塔(Sorita),牠們都已經懷孕了,預計會在明年年初生下小熊。

這次的野放計畫遭到當地150位牧羊人的抗議,他們在必經的道路上設置大包甘草、拖拉機等路障,來阻擋載熊的卡車經過,因為畜牧農民擔心熊會攻擊綿羊,或是嚇唬羊群。

法國生態部長 FRANCOIS DE RUGY:

「我知道有些人會很不滿,尤其是農民的憤怒。有時我們不能接受威脅,但對話是一直都會在的。政府官員包含我自己都會持續跟當地牧羊人溝通,進行對話。」

政府不讓熊在庇里牛斯山滅絕,也承諾未來會積極溝通。若牧羊人因熊的攻擊而遭受損失,也會給予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