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首辦東沙島探親 體驗駐島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海巡署東南沙分署首度開放東沙島眷屬探訪行程,讓駐守東沙島的海巡及國軍官士兵眷屬共10人登島探視,參與眷屬兩天一夜行程,除了探親外,還安排觀光景點,體驗當地生活,讓眷屬們除了見到派駐外島家人的辛勞,也可具體感受駐島人員生活方式。

看到眷屬一抵達,套上花圈,表示歡迎。第一次踏上東沙島土地,大人小孩都很興奮。

東沙島首度開放親友探訪,讓駐守東沙島的海巡及國軍官士兵眷屬,總共10人,登島探視,還特別安排觀光景點。

東沙島駐守國軍人員:「這是我們東海島的海面。」

周邊走訪水廠、電廠和東沙生活館外,欣賞無敵海景,將祝福寫在探空氣球上,向天燈般,一飛沖天。

接著到東沙麵包坊,體驗揉麵糰,麵包甜點DIY,好久沒跟家人相聚的國軍弟兄,非常開心。

東沙島駐守國軍人員:「一個月只能見到一次面,尤其這個地方,相聚感到特別的激動。」

一輩子來到這兒,可能就這麼一次,從東沙島上郵政代辦書寫明信片,寄回台灣,肯定要做紀念,最重要的是,具體感受兒女在島上駐守的生活和工作,畢竟離鄉背井,來到東沙島,沒了都市機能方便,生活很多都要靠自己,家長看了很感動。

國軍眷屬:「他們真的在這邊,兩隻手拚出這邊的一片天,在這邊駐守的一些國軍弟兄,他們真的很厲害。」

國軍眷屬:「我的小孩在這邊,也是跟他們好像相處都很好,而且看到什麼都是他們自己做,真的好高興。」

兩天一夜參訪行程,返回屏東機場前,不忘來到當地知名的大王廟祈福,這趟登島參訪,讓無法回家的國軍和親友相聚,也讓眷屬看見,駐島人員、捍衛疆土和生活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