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彭博專訪 被問美中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好,台北市長選舉,美中台關係也成為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彭博社的專訪,稍早刊登。在談到美中關係時,柯文哲說,「台灣只是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我們必須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價值,台灣必須增加自己對美國的價值,強化兩國的共同價值:民主與經濟透明度。不過,報導中提到,柯文哲在上海提到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引起了爭議;報導提到,一旦柯文哲可確定當選連任,外界將視他為未來強而有力的總統候選人。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柯心中只是想著貨架上的商品價格,還是心中有理想和價值,台灣在這樣的困難中,是要接受這樣的困境,把台北變成中國貨?還是要不斷的努力 ,把握機會去實踐價值,變成貨真價實的台灣貨。
 

姚文智指出,在世界的局勢裡,台灣應該是往更自由民主進步、有人權的國家去靠攏,柯的形容,大家都知道 ,但是在困境裡,是不是要一點一滴去累積價值,讓台灣在世界更強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