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好「丸」 百道創意魚丸料理嘗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好,來看到香噴噴又好吃的,這是宜蘭蘇澳魚丸節就要開始了,今年邀請到在地中式和西式主廚一起發揮創意,推出了一百道的魚丸料理,除了有魚丸義大利麵和漢堡以外,還有新住民結合魚丸和故鄉的食材,推出了不一樣的料理。

蘇澳鎮長 陳金麟:「味道真的不一樣。」

大口咬下一整顆包滿山藥和甜蝦的魚丸,蘇澳鎮長露出超滿意的表情,比出大拇指直說好吃,已經邁入第四年的蘇澳魚丸節,今年特地邀請餐廳業者聯手,要挑戰製作一百道魚丸料理。

海鮮餐廳店長 謝立軒:「這一道奇花蓮香,它比較特別,它結合當地的三種特色魚產,飛虎魚、鯖魚,還有甜蝦。」

除了傳統魚丸湯之外,這一百道料理肯定顛覆你對魚丸的想像,看看這滿滿一桌的好料,魚丸義大利麵、薯條,魚丸烘蛋餅等,義式料理、西餐也可以結合傳統魚丸,另外,領有廚師執照的新住民,也大方上台分享如何將魚丸結合自己的家鄉食材。

越南新住民 潘錦秀:「我們那邊魚丸的話,可以像台灣做很多的料理,裡面是包魚丸,外面是用苦瓜清燉,很好吃。」

河南新住民 常愛莉:「四川重慶的花椒和辣椒,先烘焙乾了以後,弄碎加在魚漿裡面,本來是用油炸的,怕油膩,所以我們用水煮的料理方式,清爽而且不失它的香味。」

蘇澳鎮長 陳金麟:「第四年我們以這個百道魚丸料理,來做今年魚丸節的一個特色。」

繼之前推出超大魚丸,今年蘇澳鎮公所推出一百道魚丸料理,除了吸引民眾前來品嘗之外,也希望能刺激當地旅遊經濟,吸引更多遊客來蘇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