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書法玩科技!App也能寫一手好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您知道嗎?現在用一支觸控筆,在平板上也能寫出一手漂亮、流暢的毛筆字。蘋果經銷商攜手淡江大學以及書法名師張炳煌,研發出了一款數位學習系統,不需要用到筆墨紙硯,就能練習如何寫書法,帶您一起了解。

在平板上一筆一筆的勾勒,書法名家張炳煌這次拿的不是毛筆,而是一支觸控筆。蘋果經銷商攜手淡江大學跟書法名師張炳煌,共同研發推出了一款數位學習系統「e筆書畫App」,不需要筆墨紙硯,就能夠寫出一手漂亮的毛筆字。

書法名家 張炳煌:「一筆一畫、一撇一捺,然後你的字也不能亂寫,你一定要有一定的字型去寫出,那這一些的基本條件的學習,e筆是完全可以做到。將來你要發揮的時候,隨著你個人的興趣,可能他可以轉進,傳統的文法的書畫的發展,這是我們最大的一個目的。」

蘋果經銷商總經理 程應龍:「最新的科技,我們來結合我們最深底蘊的一個文化,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呈現。」

不僅可以調整筆畫的粗細、濃淡以及提按跟鋒芒,還有自動調整格線的設定,來輔助點畫位置,最後你還能DIY自己的專屬印章,接著將完成的作品分享給其他人。不過不只有書法跟水墨的功能,喜愛繪畫的民眾也能大展身手。

畫家 蔡愛珠:「畫那種實際的畫先做這個練習,我有時候會畫兩邊都畫一樣的,然後畫完這個再畫這個,這樣你真正去實際做畫筆的畫畫的話,也很容易上手。」

而前總統馬英九也受邀出席,在平板上當場揮毫。而這款App同時支援中英日韓四種語言,也要透過科技的力量,將中華傳統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