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與歐盟關係 臉書聘任英國前副首相任副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臉書聘請英國前副首相克萊格,擔任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的副總裁。克萊格有二十年的政治經驗,外界認為,臉書招募來自政治界的主管,是想打好與歐盟的關係。

英國前副首相 克萊格(Nick Clegg):「新聞才剛報出來,關於我在臉書的新工作。這顯而易見地很令人興奮,特別是我過去20年在歐洲議會、英國國會的政治生涯,這是一場大冒險對我去最大的自由論壇。」

據BBC報導,克萊格在臉書的正式職稱將是「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51歲的克萊格,從西元199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開始了20年的政治生涯。克萊格在西元2005年當選英國國會議員,曾任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英國副首相,直到去年落選國會議員才暫時沈寂。

消息指出,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親自出馬招聘克萊格,是看中他曾經參與歐盟執行委員會的貿易談判工作。

今年三月,臉書遭駭8700萬臉書用戶資料,祖克柏被迫道歉,並承諾增加大筆投資加強個資保護,歐盟也在今年五月頒布最嚴個資法《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嚴懲外洩個資的企業或機構。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 (2018.5.23):「我們沒有負起我們應該負起的責任,這是一個錯誤。對此我很抱歉。」

今年九月,臉書又因為2900萬個資遭駭,根據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對企業組織罰款最高可達年營收的4%,對臉書來說相當於14億歐元(約新台幣500億元)。

臉書深陷個資外洩風暴,數名高層離開公司,而克萊格將接替6月離職的史瑞吉(Elliot Schrage)。面對資安危機和歐盟的鉅額罰款,就看克萊格要如何將他的政治智慧,運用在與歐盟的談判桌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