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葫蘆墩公園 四大地景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台中花博三大園區之一「葫蘆墩公園」,因為有軟埤仔溪貫穿其中,是花博唯一有河川的展區,市府除了打造地景藝術,也整治河川,提供民眾一個乾淨的休憩場所。

花博三大園區之一的葫蘆墩公園,景觀工程即將完工。藝術家以蝴蝶翅膀做為靈感,包覆橋體,呈現生命蛻變的喜悅;浮在水面的「浮花映月」,表現出植物的千姿百態;還有這個將花的視覺放大,以編織手法打造一座花朵網床,藉此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地景建築師 陳宣誠:「蝶舞風姿,當風在吹的時候,蝶片其實是有聲音,所以這些聲音才是最重要的在我們生活周遭的聲音。」

葫蘆墩公園除了花卉外,周圍種植大量的本土植栽和香草,其中大部分更是台中特有的大安水蓑衣,原本瀕臨絕種,都在這裏進行復育。

台中市水利局長 周廷彰:「利用這次花博的工程,我們把附近的家庭污水蒐集起來,送到我們的淨水場,把這些淨水場的污水處理完之後,我們再把它放流到我們河川,所以說,整個水質情況大幅提升。」

從原本水質差、老舊的水岸公園,搖身一變,成為淨水綠地。加上這座園區免收門票,不只是為了花博而打造的臨時花園,更要成為永續,與萬物共存的休憩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