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釀18死 台鐵27年最嚴重事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四點,發生重大出軌翻覆事故,載滿366人的列車,8節車箱全部出軌。據最新統計,死亡人數為18人,另外有178人受傷,這也是台鐵27年來,最嚴重事故。

台鐵普悠瑪號21日下午4點50分,在蘇澳新馬車站發生翻覆事故,從空拍畫面來看,原本全長有8個車廂的列車,斷裂成「W」型,當中有5節是整個90度 傾倒翻覆。

宜蘭縣代理縣長 陳金德:「8節車廂第一時間確認,整個都救出,包括司機也救出來,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壓在車廂底下,因為整個車有兩節翻了,要等遺體搬走大型機具吊進來,再去確認,連夜會擴大搜索。」

現場15人當場死亡,3人送醫後死亡,截至晚間12點,死亡人數累積到18人,遺體運送完畢,確認車廂內已無乘客,警消出動大型吊車進駐現場,展開車廂吊掛作業,吊掛死傷最慘重的第6、7、8節車廂,尋找可能的生還者。普悠瑪號釀成重大死傷,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將會全面檢查普悠瑪號列車,但顧及旅客交通旅運需求,暫時不會停駛。

交通部長 吳宏謀:「普悠瑪號以前行車紀錄都還算可以,這一次發生這麼重大的交通事故,我們一定會全面體檢,包括行車環境還有車輛。」

連夜作業,要將把翻覆的車廂都吊離,修復鐵軌,也希望盡快讓東部幹線,恢復通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宜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