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好燒 自己DIY並不難

御好燒(VisualHunt)

提起日本料理,你一定會想到傳統的日本壽司、生魚片以及日式盒飯,但某些現代日式料理在美國也大受歡迎,御好燒(Okonomiyaki)就是其中的一種。 

知名的御好燒,在美國被稱作「日本披薩餅」,之所以流行,是因為它具有煎餅的美味,有營養卻不油膩,堪稱物美價廉的健康料理。 

御好燒是源自日本的一種鐵板燒小吃,不同地區的御好燒在作法和材料上各具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關西御好燒(大阪燒)和廣島御好燒(廣島燒)。

看了下面這款廣島燒的製作過程,你可能會垂涎欲滴。其實按照下列步驟,在家就可嘗試。

御好燒(VisualHunt)
御好燒(VisualHunt)

作法:

1. 首先將雞蛋、水、湯料和麵粉混合成稀薄的麵漿,挖一杓放在熱好的鐵板上拉成圓型薄餅,灑點柴魚粉。

2. 立即在餅上放上大量高麗菜絲和綠豆芽,並灑鹽、胡椒,再放蔥花、培根肉片(根據口味,也可放墨魚等海鮮)。

3. 迅速將上述材料連薄餅翻轉過來,同時在平底鍋旁邊用鹽、胡椒等炒麵。

4. 將高麗菜絲連餅等一起放到炒麵上,壓平。

5. 在旁邊,煎一個半熟的雞蛋,將剛才壓平的炒麵連蔬菜餅一同擺在攤平的雞蛋上。

6.在表面塗上甜辣醬,灑柴魚絲、青海苔粉即可出爐。

和上述作法不同,大阪御好燒的作法是將所有成分混合成麵糊,放在加熱的平鍋上一起烤,成品看起來像煎蛋餅。

有趣的是,廣島燒在美國被稱為「日本披薩」,因為它可以隨顧客心意加入各種食材,就像現代披薩餅可以根據每個顧客的喜好訂製一樣。

──轉引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