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發行頻傳違法吸金 顧立雄:明年6月納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首次針對虛擬通貨,邀請三大財政主管機關列席報告,金管會就表示,不只虛擬通貨交易平台要納管,如果虛擬通貨發行,也就是ICO,如果涉及到有價證券,金管會也會在明年訂定相關規範,目前金管會已經主動移送3個問題案件,進行偵辦。

立法院針對「虛擬通 貨」發展現況,要求中央銀行、金管會列席報告,虛擬通貨興起,卻衍生不少詐騙、非法吸金,目前ICO首次代幣發行,金管會就接獲通報,主動移送3個問題案件,要求檢調單位偵辦。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有一些不合理的報酬,或者是吸引投資人參與的話,有可能涉及到詐欺或者違法。調查局他們都會有一些案件,那有都會問我們意見,剛剛我們也都提到,我們都會提供我們的意見給調查局這樣子,有關涉及到詐欺或違法吸金等刑事案件。」

央行資料顯示,全球ICO募資金額雖然達到205億美元,但根據BIS報告,有二成ICO都是詐騙案件,金管會方面表示,虛擬通貨交易平台,採實名制納入洗錢防制管理,ICO如果涉及有價證券,相關規範明年6月出爐。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ICO的發行,我們會研議,有關ICO發行涉及到相關你說股權性質也好,或者是有價證券性質也好,我們會儘快來研議。明年六月底以前,好。」

虛擬通貨、虛擬貨幣交易,可望納入監管,金管會初步構想,ICO發行採取登錄制度,如果涉及刑事案件,就會提供資料供檢方偵辦,避免民眾成為違法業者吸金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