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超速釀禍? 檢方初判車速過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行政調查小組.到現場實地現勘後表示,依行車紀錄器數據,當時超速開到140公里,可能是肇事主因。宜蘭地檢署傍晚也召開記者會,初步判定事故原因在車速過快,機械故障可能性很小,但還須進一步鑑識。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貞諭:「就目前案情的狀況還有事故的發生,目前初步的掌握,的確問題可能是在車速方面。」

台鐵普悠瑪21日在宜蘭新馬站翻覆出軌,造成18人不幸罹難,還有百餘人輕重傷,巨大傷亡的肇因引起社會關注,宜蘭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在車速。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貞諭:「這個路段應有的行車速度確實超過了。當時的時速是絕對超過80,甚至不排除100以上。」

檢方表示,除在普悠瑪翻車事故現場調查客觀證據外,也已經陸續傳喚相關車上服務員、列車長、調度員、司機等釐清案情,但也還有待鑑驗報告出爐,才會有比較正確的結論。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貞諭:「目前就跡證跟機械看起來,機械的部分顯然有瑕疵或者是不正常部分,機率是很小,所以機械的部分目前等待進一步的鑑識結果,我們會把其它的因素一一排除。」

至於尤姓司機是否有超時工作的情形,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貞諭:「我們調了他的這個值班紀錄表,還有跟他的長官、還有相關的服務同仁做一個了解,目前看起來是沒有超時工作的跡象。」

至於媒體報導司機關閉ATP超速防護系統,才會發生這起意外,檢方表示,因為事件仍在偵查中,目前不便多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黃庭鋒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