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 工會籲台鐵正視人力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繼續來關心,普悠瑪事故,是否因為人力不足,導致無法完整檢修設備?台鐵昨晚第一時間否認。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認為人力不足是長期存在的老問題,加上台鐵近年密集加開班次,導致列車只能進行簡單的檢查,就要繼續載客。工會呼籲台鐵能夠藉這次意外,正視人力不足的問題。

普悠瑪翻覆導致死傷慘重,台鐵局長鹿潔身先道歉、後請辭。確切原因仍待調查。不過昨天這班普悠瑪列車,事發前就出現設備故障,是不是檢修人力不足?台鐵前晚第一時間否認。

台鐵局長 鹿潔身(2018.10.21):「我想這個應該不是問題,因為行政院在今年已經核給我們一個請增的員額1908人,人力應該不是關鍵原因。」

台鐵產業工會則發表聲明,指出近年來台鐵路線養護人力嚴重不足,道班縮編,養護範圍變長,人力確實不足。又因為增開班次,列車編組重複運用,造成檢修時間減少。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聲音來源):「我們工會覺得,的確是還在調查中,可是你局長這麼快就否認說人力沒有問題,那我們工會或會員也覺得很怪,因為這個人力的缺口,是全台鐵都知道的問題。」

至於翻覆普悠瑪的司機員,是否有過勞情況?職安署調閱前一週出勤記錄,並未違法勞基法。將進一步調查意外前三個月工作時數是否違法。而出軌的普悠瑪因為故障走走停停誤點,當下司機員必須時間,還要處理故障。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聲音來源):「我們是各部門人力都不夠,然後的確司機員這邊也是有缺口,但是如果是昨天的事件,我們就是還是要等調查。」

行政院去年核定拍板增加台鐵人力,第一階段1千9百多人,不過工會表示,部分新進人員仍在受訓,而資深員工離退,因此增加的原額,其實只是杯水車薪,無法填補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