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汽油理賠加碼! 退一送一到明年6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中油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不合格,問題油品在北台灣6縣市,68加油站銷售,時間長達21天,共1.064萬公秉,中油表示,對車輛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只賠儀表板指針有異常、跳動等故障零件,而理賠時間也從年底再延長半年,以及加到問題油全額退費,再免費加一次油。

中油加盟站長:「目前為止我們在早上已經全部更新完畢了。」

中油加盟站站長一早接電話接不停,不停跟電話那一頭重申問題油品更換完成,已經沒問題,而且往外頭一看,加油站隨處可見,貼著本站95更新完成,已符合規定的海報,因為新北市這間加油站,被點名販售問題95無鉛汽油。

民眾:「本來就是有點怕怕,有點疑慮啦,我們有看到公告,我才又直接進來加油這樣。」

民眾:「因為一直都是加這個油,也不知道之前到底發生什麼狀況,那他們既然有處置措施,我們就相信他。」

中油加盟站長:「我們是最大受害者,我們今天早上生意掉了三成,我已經即使在24小時更新好了,民眾還是會恐慌還是會害怕。」

加盟站滿腹委屈,因為中油總公司周日(21日)召開記者會,桃園煉油廠例行檢查時,發現銅片測試不合格,問題油品在北台灣6縣市、68加油站銷售,從這個月(10月)1日開始,時間長達21天,共1.064萬公秉,中油表示,95問題油品,造成油箱內的銅片腐蝕,影響的只有車輛液位感知器,儀表板指針會異常、跳動,除非民眾加一次油,開3年時間,不然對車輛不會有立即性危險。

民眾:「到年底12月還有剩一個多月而已,緩衝時間太短。」

民眾:「畢竟也不是每個人有那麼敏感,了解說車子發生什麼異狀,對一些可能老一點老人,可能就不了解,我覺得給一些實質,民眾會更有感覺。」

消費者不滿賠償時間只到年底,中油加碼承諾理賠再延半年,而且問題油退一送一,不只全額退費,再免費加一次油,因此成本要多4億元,而經濟部也要求中油提出檢討報告和懲處名單,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