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嫁女兒! 船長董進興親友9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普攸瑪的事故中,最讓人鼻酸的,就是來自台東的船長,董進興一家17人北上參加董進興女兒的婚禮,回程卻遭遇死劫,有9人不幸喪命,還有4人重傷搶救中,造成5個家庭破碎。家屬趕到醫院,難過地說,家人就是相信普悠瑪安全,才會搭這班車。

西裝筆挺的董進興牽著穿白紗的二女兒,走進婚宴會場,來自台東的他,特地號召親朋好友、鄰居一共17人,北上三峽嫁女兒,沒想到這一面,成了最後一面。

董進興三弟 董進財:「普悠瑪發生,我就一直打電話,看他還在不在那邊,就打不通了,連續一直打...跟我嫂嫂,我哥哥,兩個嫂嫂,兩個哥哥,我一直打都不通,我就知道,一定出事了。」

董進興家族,分別坐在死傷最嚴重的第八車廂和第三車廂,翻車事故,造成9人死亡,包括董進興夫妻、弟弟妹妹、孫子孫女,其中還有1位是董進興的鄰居。

董進興女兒:「我們一個很好的鄰居,他還有部分大體有殘缺,整個家族就...五個家庭破碎了,(所以就盡快找出出事原因)對,因為我們是相信台鐵,普悠瑪是安全的嘛。」

家人守在醫院,祈求重傷搶救中的4人度過難關,親友關心的電話,也不斷湧入,因為董進興一家在台東其實小有名氣。

董進興(2009):「牠就浮在水面上,(以前有看過這種魚嗎)沒看過。」

2009年,董進興抓到地震魚,吸引媒體報導,也時常為了爭取漁民權益,公開發聲,一家人經營的海產店,還上過美食節目,在地方上很受歡迎。

董進興 VS. 主持人:「所以要吃龍蝦,找你就對了,對。」

董進興三弟 董進財:「我們都出去抓龍蝦啊。」

撈起龍蝦,平常和大哥董進興一起做的工作,現在只剩一個人做,董家人怎麼也無法接受,一場喜事,最後變成喪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