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辦總鋪師活動 25社區美食料理上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20日)上個週末舉辦社區總鋪師料理活動,來自南投的25個社區,用當地食材做出拿手好菜,創造出社區獨特的料理。

三層肉、蒜頭和菜乾下去爆香,再把紅甘蔗上端的嫩枝甘蔗筍入鍋快炒,不一會兒功夫,甘蔗筍就炒熟了,一道美味料理吃的到筍子的香甜跟回甘口味。還有這鍋養生土雞,是用金線蓮等多種高貴中藥材文火熬成的,冬天來吃暖意在心頭,各式各樣的料理,創造出南投社區獨特的美食文化。

埔里良善社區理事長 陳素盆:「我們這個甘蔗筍吃起來口味會甜,而且會回甘。」

東光社區理事長 王美惠:「冬天的時候,我們通常都用金線蓮雞來活絡我們的身體,來養生。」

南投縣總鋪師料理,25個社區以當地的食材做出平民美食,像三色的竹山番薯芋泥甜筒,像極了冰淇淋,還有埔里的茭白筍菇類涼拌,色香味俱全。

竹山社區理事長 曾鈺琄:「用白番薯、紅番薯,還有芋頭番薯,共同作成三色的薯泥,製造成甜筒的造型。」

珠仔山社區總鋪師 李玉玟:「我用茭白筍切薄薄的外層一層皮,把它包住香菇、杏包菇、還有百香果。」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透過社區總體營造,我們能夠把社區的特色,把我們社區挖掘出來之後,當然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南投旅遊深入社區。」

總鋪師平民美食活動邀大家一起來辦桌,各社區發展拿手好菜請大家嚐鮮,讓旅客欣賞南投美麗景色之餘,也能一飽口福品嚐南投美食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